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观摩学习找差距,党员带头比赶超,人居环境再提升——莱芜区方下镇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观摩推进

2020-04-16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许文媛)4月1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方下镇党委书记王帆、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增燕、党委副书记许宪伟、包社区领导、社区书记、53个村支部书记共80余人现场观摩了15个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观摩过程中,每到一处,各村支部书记自己当起解说员,现场汇报整治的推进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参会人员边走边看、边学边记,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参观现场、积极交流讨论,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出,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在观摩的每一个村庄,大家都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收获满满。

  5个社区书记根据自己辖区内环境整治的实际情况,点出不足之处,对标先进,提出工作要求和具体的工作安排。15个村庄观摩完成后,党委委员冯岳山做了总结。指出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党委书记王帆做了点评要求大家对比找出差距,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想想自己该怎么办?要学先进,学做法,学经验,找问题,找差距,抓提升。

  观摩学习结束后,方下镇政府召开了推进会。共同观看了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问题短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看到工作开展不到位,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地方,让做得差的村“红红脸,出出汗”。视频观看后,方下镇党委副书记许宪伟就自来水、户户通、四好农村路等各项工作做了相应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整治工作,我们要面面俱到,切实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方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增燕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了“五干三化六行动”的要求,各村要对照自己制定的行动计划和前期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拿出可行的措施、有效的方法,切实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委书记王帆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对人居环境政治工作进行量化和排名,强化主体,压实责任。每一个人要有雷厉风行的精气神,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件事,干出新成效。统筹把握好人员工作安排,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建设深度、推进速度,让农民受益。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党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看支部,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就是要带头”。每一位书记在汇报中都明确了,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党支部推动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群策群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各村党员干部逐户上门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自发带头搬柴火、清死角、联系挖机、农用车,找好废弃物填埋点,帮助搬运杂物,并自发组成“随手拍”队伍,对“八乱”“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发现后及时发送微信群,由责任人认领处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解决。

  通过实地观摩,让每个村支部书记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任务把握得更加精准,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随着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深入,乡村治理的成果不断显现,村庄更加干净、整洁、乡村道路更加宽敞优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距离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