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一张管网 把自来水送到群众家

2020-03-25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鹏伟)魏佃平是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芦城村村民,通过辛庄镇自来水管网改造安装工程,从去年年底,他家里就用上了清澈干净的自来水,饮水、做饭、浇地都非常方便,彻底改变了过去饮水难的问题。魏佃平告诉记者说:“现在家里天天有水,而且水质很好,都是国家达标的水,我们用起来很方便。”

  群众饮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提高全镇群众饮水质量,保证饮水安全,辛庄镇对全镇56个村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安装,深入做好管线开挖和管道填埋等工作。根据设计安装计划,目前,整个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动开展。在大官庄村自来水管网安装现场,为了加快进度,施工人员每天都忙到晚上十点多,两千多米长的自来水主管道,七天时间就完成了安装。

  这次安装的管道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PE级水管,可以保证自来水在管道内流淌、存储时,水质不受影响。在对管道回填过程中,施工人员先填充软土,对水管形成一个保护层以后,再全部进行回填,可以避免填土及后续使用时对水管产生的损坏。据了解,这种水管可以使用50年,全镇自来水管网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对56个村的供水能力,把符合标准的自来水,源源不断的输送到群众家里,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