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战疫“硬核”志愿者老王

2020-03-24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段海逢)老王,本名王玉强,是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涝坡村的一位普通群众。其实老王并不老,今年才41岁,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生活中的老王是个热心肠,经常组织爱心救援活动,同事邻里也都喜欢找他帮忙,因此大伙都亲切地叫他“老王”。

  

  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老王第一时间报名做了一名志愿者,在寨里水西疫情检查站上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寨里水西疫情检查站是寨里镇防控工作的关键位置,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逐一登记和劝返,对每个人都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没有遗漏,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在值班间隙,他还到容易出现人员聚集、滞留的地方进行巡查,利用微信等进行宣传和引导。老王这一做就是两月余。

  

  当寨里水西检查站圆满完成任务并撤离后,老王主动申请到镇政府值班室值班。每天一早,他都会准时地赶到镇政府值班室报到同党员、值班工作人员一块值班,参与测温、登记、办卡、消杀、等防控工作。

  老王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忠于职守,以一名退伍军人的火热情怀,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着。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还有很多像老王这样普通却不平凡的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在前、党员向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最美誓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