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健康通行证跨市不能用为哪般?方下镇热心帮办解难题

2020-03-24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任庆英)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12345热线办接到工单,家住方下镇土楼村的孙先生到邻市某镇复工,但是到了目的地,却不能进村,自己感到非常困惑,于是拨打了热线寻求帮助。

  方下镇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孙先生,经过交谈,了解到孙先生在几日前携带当日上午办理的在有效期内健康通行卡抵达复工地时,该处防疫点不认可通行卡并拒绝其进入,直到通行证到期后,更是让他回到出发地重新办理纸质健康通行卡。听到对方不让其进村复工,孙先生一下子就慌了神,情急之下拨打了热线寻求帮助。

  弄清楚原委后,热线办考虑到孙先生是采用城际交通方式出行,往返时间、经济成本较高。而且根据山东省疫情指挥部第219号《关于加强健康通行卡(码)办理和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山东健康通行卡》有效期延长至14天,省内通用,纸质卡和电子卡(码)具有同样效力。赶忙对孙先生说:“现在电子码比纸质卡更加便捷,而且用途都是一样的,您可以用电子卡去复工,不用来回跑着办纸质卡”。就这样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一步一步的教他使用微信申办电子健康码,另一边赶紧将问题上报给了镇疫情指挥部。电子码申请成功后,工作人员考虑到来电人在异地,可能会存在沟通不畅的情况,再次嘱咐孙先生“遇事别着急,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电话,我随时给您处理”。

  凭着以往的工作经验,工作人员感觉问题可能不会这么简单就解决,于是联系了土楼村委对接了孙先生的出行信息,并且做好了纸质通行卡办理的前期工作。果然,过了不一会,孙先生又急匆匆的打来电话,表示对方不认可电子码,要他必须办理纸质的14天有效期的通行证,否则还是不让他进村。工作人员马上安慰他说“您身在外地,没有必要与对方发生言语冲突,我们已经做好了纸质通行证办理的前期工作,您现在就可以与村里对接,可以随办随取”。

  孙先生最终还是重新办理了新的健康通行卡。“你们为我这事跑前跑后,也找了对方沟通,真是辛苦了,谢谢你们。”

  在此,方下镇热线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随着疫情稳控的良好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大家出门在外可以尝试采用多种形式办理健康通行卡(码)已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