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到雪野镇开展调研

2020-03-24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周明)3月2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副主任周长珍、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先后到雪野镇西峪河北村、马家峪村和雪野村开展调研。

  在西峪河北村,高永胜详细询问了村庄人口、户数、党员和其他发展情况,并针对村庄闲置砖厂地块问题,要求国土局进一步对接,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产业项目。

  在马家峪村,高永胜一行听取了村庄基本情况汇报,并对村庄蓄水池改造、生产路硬化等实际问题作了明确指示。

  关于村庄下一步发展,高永胜指出,要严格控制矿产资源挖采行为,由区级相关单位统一进行,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严禁村干部参与村庄工程建设,村干部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村支部书记要当好带头人,“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共同谋划村庄发展。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增强村庄发展的“造血”功能,以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收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最后,高永胜一行来到雪野村,对将要规划建设的雪野美食街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对项目的选址、可行性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统筹考虑村民拆迁安置、线路设施改造等问题,建设多系列、多元化的精品美食项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