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 多点同步提标民兵整组质量

2020-03-24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闫卫东)“有事您安排,工作我们做,公司领导全力支持工作。”济南市莱芜欣润同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强在填完企业情况调查表后,一边送莱芜区羊里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说。

  3月20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武部召开民兵整组再部署、再推动会议后,羊里镇武装部及时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镇党委书记、民兵教导员胥会先强调该项工作要以区委区政府“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抓细抓实。

  羊里镇武装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次召开各村民兵连长会议,就民兵整组的文件要求,区镇领导指示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对相关表册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境界?

  为摸准摸实全镇人员、装备潜力,使后续编兵真实可行,羊里镇围绕提升编兵质量,实现了两个转变,由单一从接收报表向进村入企实际调研座谈转变;由从单纯到村企调查向与派出所、经贸办公室、组织办公室、团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多点位、多部门协调联动转变。

  通过进村入企,多部门调研联动,羊里镇掌握了民兵整组人员、装备潜力情况,增强了真实性和可信度,密切了镇党委政府在民兵整组工作中与镇、村、企业相互关系,为今后民兵编建创造了条件,为民兵应急拉动高效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