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于炳基带队深入方下镇何官庄村就“三资”清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0-03-2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慧)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炳基一行深入方下镇何官庄村,以何官庄村为切入点,就“三资”问题展开专题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方下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全镇“三资”清理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及何官庄村目前的“三资”现状。针对方下镇的总体情况,陪同调研的相关领导一一从自己分管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不拐弯抹角,直击症结所在,理清村里特殊资源、机动地、房屋等不同资产的问题清单,逐一落实。

  同时,于炳基就何官庄“三资”清理情况以点带面扩展到全镇范围,要求下一步“三资”进展状况面向全区一天一公示,打破破窗效应,并对此次专项整治提出四个明确,镇上要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安排专门工作小组对所有村进行逐一摸排,压实责任;法律事务所要明确下派到村里的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针对村里签订的各项合同是否合规,给予明确的答复及解决建议;莱芜区农业局要明确督导职责,加大对镇村“三资”清理力度的督导,形成工作合力;村级要明确自己“几斤几两”,列出清单,发挥党员、群众的力量,先难后易,逐一击破。

  镇长李增燕带领镇村相关负责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缕清“三资”清理工作任务清单,压实责任。

  次日,方下镇再次召开“三资”清理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全镇各村、对口部门把“三资”清理工作抓在手上,各村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对下一步“三资”清理摽上靠上,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和集体利益 。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