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后卞庄村:扎实开展户户通工程

2020-03-19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艺馨)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一直将开展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之一,在防疫工作由一级转为二级之后,后卞庄村将自来水工程与户户通相结合,迅速落实开展。村干部包党员,党员包户,充分发挥六级联动的作用,将早日实现户户通作为新的目标和使命。 

  

  后卞庄村的户户通工程迟到了整整三十年,历任了五届支部书记都没能改造。据了解,早些年村民的意识比较差,怕影响自己的利益,强占宅基地,导致户户通一直难以实现。3月2日晚,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后卞庄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刘德生同志说:“咱们村户户通一直难以推进,按照上级要求,6月底前要完成户户通工程。正好政府现在要求改造自来水工程,让广大村民喝上安全放心的水。借此机会,咱们村正好把户户通一起提上日程。充分发挥咱们党员联系户的作用,先把群众工作做扎实。”第二天,村委通过喇叭将准备开展户户通的事情播放给广大村民。同时,由党员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工作动员。本以为做群众工作需要耗费些时间,结果出乎意料,村民们积极响应,对于村内修路表示极大地赞成。个别村民也在村两委干部多次劝说下,表示同意。最终在3月6日下午,后卞庄村正式开启了户户通工程。   

  万事开头难,当第一条小巷被挖掘机铲平之后,后面的工作就顺利的开展了。不管在什么时候,群众始终是坚实的后盾,有了村民的支持,户户通开展的十分顺利。到3月18日,户户通工程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在党员的带头下,村民们自觉的帮忙,将各家各户门前尽可能的平整起来,村民们说:“修路是件积德行善的事,造福后代,我们都应该出力帮忙。”要想富先修路,虽然后卞庄村的户户通迟到了三十年,但是从今开始未来的每一天都是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