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全面吹响公开承诺“先锋号”

2020-03-18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史全义)吹响“先锋号”,实干显担当。近日,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严格按照“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的具体要求,通过党组织评星定级、从严管理监督村干部有关要求,指导90个村居班子及“两委”成员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提高工作执行力,助推工作责任落实,整个街道呈现东方风来满眼春的新气象。

  审慎筹划,组织共建筑基石  

  街道党委专门召开公开承诺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组织村党组织召开“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各村通过党员包户进行走访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因地制宜,研究村居年度重点任务,并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承诺书,作为拟公开承诺事项,报街道党委审核。街道党委组织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反复研究、审核把关,本着实事求的原则,以党的建设、“三资”清理、狠抓“六级联动”为根本抓手,将承诺事项纳入两委班子年度考核,定期组织两委干部践诺述职,确保承诺工作效果。

  街道公开栏集中展示

  各村“三务”公开栏分别展示 

  全面细致,双向公示压责任

  全处90个村居经街道党委审核同意并备案的村级班子、村两委干部公开承诺共计1357项。其中改善民生937项、集体经济171项、带领群众致富112项、完善基础设施137项。将各村居的公示内容在街道办公大楼集中展示、在各村“三务”公开栏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展示,同时采取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让群众明白,让干部清楚。

  任家庄村村民观看村庄公开承诺

  村庄道路建设

  曹家庄村村庄提升改造  

  扎实推进,实干担当显成效

  各村按照公开承诺事项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利用“六级联动”机制,在工作中积极发动群众,确保各项承诺事项扎实推进。目前,各村公开承诺事项已完成39项、正在推进779项。曹家庄村加大力度进行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完成小区绿化种植面积1800平方米;任家庄村时不待我,计划投资2600万元,建居民楼5栋,安置村民90户;沙王庄村争分夺秒,总投资76万元,硬化村内道路1万平方米工程正在实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