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三措并举 扎实做好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8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建军)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将做好境外回国人员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宣传,切实做好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张贴宣传标语,营造良好防控氛围。杨庄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拟定宣传标语,利用电话和微信推送等方式通知辖区45个村,当天制作了135条将宣传标语悬挂在村头、路口等醒目位置,同时在辖区内药店等6个有电子屏的场所制作宣传标语轮回播放。

  制作“明白纸”及音频,提高群众认知。杨庄镇疫情防控宣传组召集相关工作人员于3月15日上午制作“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工作明白纸”和相关音频,通过微信群推送至辖区4个社区、45个村,并要求各村将“明白纸”张贴在醒目位置、音频每天巡回播放,确保每个村居民都能详细了解境外入济人员防疫知识,提高村居民认识。

  明察暗访,促进防控工作再扎实。3月16日区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后,杨庄镇迅速日对该项工作进行细化再部署。当天下午,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抽查了辖区内司家岭、龙尾、冷家庄等10个村的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各村要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工作扎实有效,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杨庄镇在辖区45个村主要干道、路口、镇驻地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张贴悬挂标语300余条,6个电子屏巡回播放境外入济人员宣传标语,营造了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