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汶源街道:人小力微有大爱,志愿战疫献真情

2020-03-13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海燕)“您好,请问去哪里?拿出您的身份证来扫一扫。”3月11日中午,记者在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杨家大峪村看到一名戴着闪闪发光团徽的阳光少年忙着查看证件,另一边是穿着红马甲的小伙子正忙着测量体温并宣传最新的防疫知识。

  据了解,戴团徽的叫陈崔粲,穿红马甲的叫王慧忠,他俩同在一个小区居住。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推迟了开学,他俩不怕危险和困难,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到路途最远与沂源接壤的杨家大峪村开展体温测量、车辆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这天,阳光明媚,下了网课之后,他俩再次相约,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营养品,看望了贫困户。在北通香峪村贫困户家中,当得知当下准备买种子、化肥时,陈崔粲当即把自己的压岁钱掏给贫困户用于春耕备播;在杨家大峪村贫困户家中,王慧忠则帮助他们打扫了卫生;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他俩将仅有的压岁钱递给该村党支部书记,并表示:“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俩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为他俩点赞!”杨家大峪村党支部书记杨士成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