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吕花园社区战“疫”一线的娘子军

2020-03-09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腾 亓林)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吕花园社区“娘子军”们在40多天的疫情防控战中,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不怕苦不怕累,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坚守工作岗位,入户走访,登记排查,扫码注册,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她们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铜墙铁壁。一支笔、一个本子成为了她们随身携带的必需品,她们面带口罩,我们看不到她们的容貌,但口罩下的脸庞成为了全天下最美丽的面庞。

  她们在工作上不让须眉,坚守在站点值班,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两查三问三登记”,问清来去方向,检测体温,登记信息。一张张通行证的发放,一遍遍地人员检查,一遍遍的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即使在寒冷的夜晚,也始终坚守岗位,从未退缩,有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勇气。

  她们戴上红袖章、手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边宣传边劝导边摸排,对各自网格的人员一遍遍筛查,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查缺补漏。扩大防控范围,确定所有外来人员的返乡时间,并对人员接触情况登记造册,协助其进行必要的隔离,实时观察其身体状况,并主动上门收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

  她们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不放过社区的任何一个角落,定期进行消毒,不怕脏,不抱怨,不挑剔。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心居家隔离,她们甘心充当了“外卖员”,每天电话“接单”,为社区居民免费跑腿代办送货、购物等生活事项,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