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夜不归宿”的孩子——方下镇石泉党建工作区副书记张华倩

2020-02-28 2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慧 张华倩)“请各村安排人到社区领取口罩和消毒用品。”这是2月27日石泉社区党建副书记张华倩在村两委干部微信群里发的第一个通知;“亓书记,十点准时到社区开会,安排防疫事情。”这是她打的第十个电话通知;“中午到社区吃饭的报名了,准备午饭。”这是临近中午她在包村干部群的发的另一个通知。

   张华倩,在方下镇石泉党建工作区任副书记。石泉党建工作区共3个人,共辖11个村,一万多口人。“社区处在基层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是一次大考。”张华倩说道。自大年初一接到防疫命令以来,她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

  党建工作区工作繁琐,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更是忙的脚不沾地。每天张华倩都要在领用分发登记防疫物品、下发通知、收发各类表格、统计各项数据中穿梭。忙完日常工作,还会抓紧时间去村里防疫值班点转一转,经常是忙的中午了才发现早饭还没吃,水都没喝上一口。

  在各村疫情防控点上,她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各位支部书记:“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决不能讲情面,必须要拉得下脸,负得起责任,只有这样才是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村里都亲切的称她为“小哪吒”,做事麻利,风风火火。

  作为方下镇的“西大门”,石泉社区的防疫任务越发艰巨。“我没成家,没孩子,负担小。你们都有家庭,事情也比较多,你们早点回家,晚上我在这盯着”,这是张华倩对党建工作区其他同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连续一个月,风雪无阻,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晚都在辖区各村内值班点坚守着,用她柔弱的双肩,挑起沉甸甸的防控重担。在父母眼里,她成了一个“夜不归宿”的孩子......

  张华倩利用女同志特有的细心和温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巾帼女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疫情以来,方下镇无数像她这样的巾帼担当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连轴转、冲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