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记杨庄战“疫”幕后英雄陈怀伟

2020-02-28 2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凤鸣)陈怀伟,作为莱芜区杨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负责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具体协调联络、工作调度,及时向区领导小组(指挥部)报送重要工作情况,收集动态信息,编写工作专报,起草下发工作通知,并做好会议筹备、记录、纪要等后勤服务工作。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日起,他积极协调各方,稳固后方力量,为杨庄战“疫”筑起了牢固的堡垒。

  综合协调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需要他多方筹备并统筹分配;车辆、执勤板房、军大衣、棉帽子等设施装备需要他联系配备;一日三餐、晚间夜宵、预防饮品也需要他和食堂一一对接;会议筹备、捐赠物资交接也需要他一一过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值班人员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防疫一线的防护装备是否足够……每一件事都是他的头等大事,每一件都牵动着他的心弦,令他难以入眠。陈怀伟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疲惫焦虑的双眉依然紧蹙,桌子上摊开的是每天列出来的待办事项的备忘录,指挥部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可他杯子里的水却许久未动。

  通过周密部署、精细安排,综合协调组解决了值班人员对值班环境、防护物资、饮食健康的需要,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公而忘私,带病坚守。年底是村级各项补贴分配发放的时候,作为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和党政办公室的分管领导,更会忙上加忙。腊月二十三,因手术从省立医院出院的陈怀伟没有休息一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本想趁着春节假期休息几天,没想到自腊月二十九开始,又遇上了疫情防控这项重大任务。他又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和休息的机会,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几次通宵加班也毫无怨言,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由于连续长时间的工作,他面部再次过敏,几度全脸浮肿,影响视力,却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影响任何工作。

  作为党建保障组组长,陈怀伟还负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及时发现并向上级推荐了一批担当作为、能打硬仗的好干部,及时宣传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鲜明地树立了杨庄镇担当作为用人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注重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跟踪培养工作,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怀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用他那并不伟岸的身躯与杨庄抗疫一线的全体先锋们一起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