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方下镇:坚守一线,做基层最美“女战士”

2020-02-28 2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慧 闫艳)“您好,打扰一下,我是方下镇李义社区副书记闫艳,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现在需要了解您的一些信息,请您根据实际情况跟我讲一下,谢谢!”连日来,闫艳和各村网格员一起奔走在各村大街小巷,对每一位外省返乡的人员进行仔细摸排登记,督促其配合隔离的同时还不忘告知其隔离期间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护工作,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避免他们产生恐慌心理。

   

  今年32岁的闫艳是方下镇李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天上百个电话,超市采购、值班点巡查、发放防疫物品、填报各类数据……在有人专职在家陪娃、有人宅在家里嫌无聊的时候,作为一名2个孩子的妈妈却比往日更加忙碌,因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基层防疫人员。

  “妈妈,为什么就我跟别的同学不一样?为什么别的同学在群里回复大都是妈妈,就只有我的是舅妈?”当儿子看着班级作业群这么问的时候,闫艳的泪水在眼眶里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忍住了!她说:“因为现在比较特殊,因为有讨厌的病毒,妈妈有很重要的工作。”儿子懂事的说:“好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都在家上网课,作为一名小学生孩子的妈妈,她每天看的微信群不是班级作业群,而是工作交流群、疫情防控值班群、社区支部书记群……她面对着孩子也会愧疚,但是一想到人民群众,这让她的信念更加坚定!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她而言,在社区党总支书记侯云峰的带领下,闫艳把辖区的11个村都当成她的家,11个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是自己的家事。所以,不管是半夜统计湖北返回人员信息,还是进村查看返回人员情况,不管是统计各类信息、值班表,还是下通知,发放口罩、消毒液,她始终坚守着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一丝懈怠,反而是在内心感到高兴,她说“我们不能只是嘴上在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真真切切的去做!”

  在闫艳的身边,有一群跟她一样的人,她们不仅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还是基层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努力着,她们都是最美的“女战士。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