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里辛街道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2020-02-28 2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悦)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钢城区里辛街道严格把控,迅速行动,靠前部署,全力防控防治疫情发展,其中,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由街道广大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坚守诠释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号令,我申请参加街道志愿者行动”,这是街道一名青年志愿者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了请战书,成为了里辛防控第一线的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许许多多这样的青年加入了街道志愿者队伍中,生活中,他们为人儿女、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但疫情当前,他们依然选择做最前线的“战士”,做辛苦的“逆行者”。

  

  大年初二,里辛街道60位年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不畏疫情,众志成城齐上阵,努力打赢防疫攻坚战,顶着极大的压力,冒着极大的风险,担起极大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先锋表率,充分发挥了街道青年生力军和先锋作用,扮演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做完这个统计表就回去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盯着电脑,眼睛都顾不上看一看手机视频中吵着闹着找妈妈的儿子,此时,已是大年初七晚10点了,而这样的日子从初一就已经开始了。疫情开始以后,街道临时成立防疫指挥部,负责辖区的返乡人员排查、物资发放、信息上报、各居社情况反馈等,各种事情繁琐细碎且又极为重要,“全国都在为了抗击疫情而努力,而我们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不带粉饰的脸颊有些苍白,语气却又那么的坚定。凌晨3点,接到紧急通知的她又按照新要求重新摸排填表,弄完的时候已是凌晨5点。而这,只是里辛街道青年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你好,请出示你的通行证”“请接受体温检测”“好的,请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夜里10点,青年志愿者依然坚守在检测点。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张贴宣传公告、悬挂横幅、做好舆论引导,宣传正能量、入户排查、为隔离家属送生活品,站在了直面疫情的第一线。

  

  “我们下午去给你清理垃圾……”这是街道青年志愿者打电话给隔离人员告知清理垃圾。“一会,我们去家里送菜……”“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就这样无数次,街道青年志愿者们没有任何怨言,不畏疫情,一直冲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永担重任的精神。

  

 

  试问,谁不害怕感染?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疫情当前,他们勇敢地挑起了自己的责任,逆向而行,坚持战斗。

  “青年志愿者”,代表的不仅仅是年龄,更是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断超越,“秀”出无畏的精神。在疫情前逆行,在岗位上坚守,积极准备,随时待命,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里辛“青年志愿者”充满必胜的信心、勇气与力量,誓守里辛一方净土。

  岁月静好,总要有人默默守护重任在前,总要有人坚毅前行,让我们一起为青年志愿者加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