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口镇藕池村:村书记带头搬迁 各项工作进入收尾

2020-02-19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王新宇)2月19日,记者来到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藕池村看到,村支书李松文正在加紧收拾村委,为村委拆迁做着前期准备工作。据了解,藕池村搬迁工作共有203户住宅,目前已全部完成搬迁签约工作,拆除192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项搬迁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收尾中。

  李松文说:“我是第一个拆房子的,后来村两委成员陆续拆除了自己的房子,村民也慢慢接受了。现在搬迁工作已进入收尾。”李松文自1999年接手村支部书记一职,20年间尽职尽责,带动村民发展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刚开始让我搬迁我是不情愿的,但看到村书记都把自己的房子拆了,我们也就跟着搬了。”藕池村村民孟大爷说。

  村书记带头,组建工作组,服务村民。自去年10月份搬迁签约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积极作为,为让村民了解政策、支持工作,工作组层层宣传、广泛动员,一遍遍地讲解相关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法,让每个村民明白政策。对于贫困户、老年人等不方便搬家的村民,村两委成员就亲身上阵帮助搬迁,并积极协调住宿,保证村民的基本生活。

  “这么好的大项目落到莱芜区,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小得失影响大局。建成以后,我们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就能回家就业,日子肯定越过越幸福。”李松文说。

  下一步,藕池村将继续对搬迁工作进行扎实收尾,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