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茶业口镇】小村大爱:这个不足百户的村,脱贫后是这样做的

2020-02-1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柳珂2月14日下午,在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下温峪村,真实上演了一场“不能靠近你,也要温暖你”的爱心捐款活动。

 

  这个常住人口不足60户、原来还是贫困村的下温峪,纷纷开始用实际行动温暖奋战第一线的勇士们,不到一小时捐款达40户,近5000元,在大义大爱面前他们一点不贫困,村虽然小,但是却有大爱。“我捐1000元,我捐600元,我捐200元……”在下温峪村的村委,一场热烈的支援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活动,让整个小小的村委会洋溢着暖流。

  下午14时,闻讯而来的党员、村民纷纷慷慨解囊。随着爱心活动的不断发酵。84岁的老党员刘坼堂,81岁老人邱慎明,76岁老党员高义玉,冒着寒风来到捐款箱前进行捐款。当她颤颤巍巍地将包在手绢里的现金放到捐款箱时,他们这样说到:“俺老了不能干别的了,就献上一点爱心,为党分点忧为国家分点难吧,虽然钱不多,也是俺的一片心意!”。

  在捐款的过程中,还收到几笔特殊的捐款,他们有原先还是低保户的老人,有的是五保户。有的自己还身患残疾,有的家属卧床不起,但是都你五十我一百的的捐了起来。今天一大早,原先还是贫困户韩同相就揣着200元现金匆匆赶至村委,想要委托村委帮忙捐到一线:“咱在国家的帮助下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咱现在得回报国家”。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下温峪村一起,站在了抗击疫情一线,让人们看到了精准扶贫在开花结果,爱心在相互传递。

  瞧这几个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7岁的韩静漪、韩秉言,12岁的韩雨晨,你五十,我一百“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捐出,我支持你们!”

  天气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依旧阻止不了老百姓捐款的脚步。“咱有多少捐多少,我年轻,我能挣钱,我捐1000吧”村里的先进青年韩伟说到。截至2月14日下午16时,共收到捐款4970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