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北十里铺村村民高太东:疫情防控算我一个

2020-02-14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邹晓晨 李翠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北十里铺村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疫情刚开始蔓延的时候,他就找到村委领导说,疫情防控、算我一个。他就是每次都想在前、冲在前的村民高太东。

  高太东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今年56岁的他,靠着坚强的毅力,不等不靠的精神,自己创业,从事经营橡塑制品。虽然收入不高,经济条件不宽裕,但每次村里有需要他都主动报名去当志愿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他又慷慨解囊拿出2000元捐献给了灾区人民。当他看到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在寒冷的天气里24小时露天值班时,他又将自己的帐篷贡献出来,又出资2000元购买了一个新大帐篷,为志愿者们御寒。

  受他的影响,在北十里铺村掀起了为疫区捐款献爱心的热潮,为武汉共计捐款三万多元。高太东同志乐于奉献爱心的事迹还有很多,但当问到他时,他却只是一笑而过,说道,这些都不算什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值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