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2天5.23万元! 牛泉镇圣井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助力战“疫”

2020-02-1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闫瑶瑶 实习记者 亓峰山)2月11日,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圣井村疫情防控站点上收到了一批防疫物资,帐篷、暖气片、口罩、值勤服……据悉,这些物资是由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所购。圣井村村民仅用2天时间,利用微信、支付宝、捐款箱等方式,共筹得款项5.23万元,全部用于圣井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自10号开始,村内就建立了防疫捐款微信群,3小时就收到捐款2.7万元。”圣井村村主任秦胜说。为确保捐款资金得到有效落实,圣井村还专门成立监督委员会,监督资金流向。“我们将此次捐款的部分资金用于购买物资,共购买43箱84消毒液、6顶帐篷、6个暖气片、150只口罩和35件执勤服。剩余资金花费将全部进行公示,确保资金合理运用。有效解决了村内一线工作者的物资保障。”秦胜说。

  70岁的亓金玲是一名老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家主动捐款2300元。“我每天都很关心现在的疫情情况,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心里非常高兴。”亓金玲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圣井村村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圣井村莱芜区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