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牛泉镇“扶贫专岗”变成了“防疫专岗”

2020-02-13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连日来,在莱芜区牛泉镇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涌现出一支由扶贫专岗组成的特殊防控队伍,上演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人员不足我来上、设卡值班我来守、消毒清洁我来干……他们虽然生活窘迫,捐不了钱物,却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个社会曾经给予他们的关爱,这就是莱芜区牛泉镇“扶贫专岗”队员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牛泉镇西王庄村吕彦水毛遂自荐,通过西王庄村委会,争取到了为全村消毒、站岗执勤的工作,成立了由张冠连,王廷敬、张瑞泉、吕春恒为成员的服务队。他们身上扛着几十斤的消毒器具,不厌其烦、一丝不苟地为全村开展消毒服务。像吕彦水一样,莱芜区牛泉镇贫困群众脱贫不忘党恩,100多个“扶贫专岗”变成了“防疫专岗”,有的路口执勤、有的宣传防疫常识、有的消杀病毒、有的送医送物,彰显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所在。精准扶贫在改变他们生活水平的同时,也悄悄地改变着他们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