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方下镇龙口西村:自带饭菜上“战场”,党员王学彬初心不改战“疫”情

2020-02-13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慧) “我是党员,我来值班!”王学彬主动报名参与方下镇龙口西村的疫情防控值班组,在他的带头下,龙口西村党员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防疫一线,构筑无缝隙、无死角、全方位、多层次的“红色安全网”。 村两委为方便值班,对主动报名的30名党员,进行了排班,三人一岗,每天一名村两委干部,两名党员义务值班,24小时坚守进村路口,严禁非本村人员进村,本村村民进出严格“两查、三问、三登记”制度,筑牢阻断病毒入村屏障。

  正月十六,是王学彬值班的第一天,早上7点,他早早的就来到了值班点,与上一班人员进行交接,虽然他是龙口西村人,但是他却不住在村里,他住在离村30公里的莱芜世纪城,开车接近50分钟的路程,也就是说他早上6点就得出门,他说“来晚了,怕人家等着,自己就早点来,也好让上一组值班人员回家休息”。到了中午,他拿出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菜,是一盒水饺,早上7点到现在都凉透了,看着他的午餐,龙口西村妇女主任李圣荣忍不住笑道:“回来义务干活就罢了,怎么还自带饭菜?村里还能不管你吃饭,再说现在都凉了,怎么吃呀?”王学彬却说:“回来就是为给村里尽一份力,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村里工作忙,咱哪能再给村里添麻烦?这样就挺好。”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目前正处于防控“拉锯战”阶段,人力物力都在不断消耗。而就是因为有王学彬这样的党员挺身而出、深入一线、扎实工作,才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守卫着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