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我的杨庄12时辰,24小时的坚守——杨庄镇退役军人联络员赵安镇

2020-02-1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安镇)早上7点准时起床,前一个夜班的“时差”还没倒过来,今天的24小时又要开始了。洗漱完毕7:30准时出发,先到镇上食堂吃早餐。说实话开始防疫值班后,伙食确实好了很多。8:20到达执勤点进行工作的交接,随时了解新政策规定防止漏报漏查,让可疑人员进入市区。

  我所在的是杨庄镇设立的国道G341检查站,这个检查站和有确诊病例的泰安市岱岳区兴隆村,只有不足一百米的距离,可以说是扼守着莱芜西大门,是防疫工作的最前线。除了防范外来车辆人员进入莱芜市区,自身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每次下夜班回家到单元门,我都会将自己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密封好投入垃圾桶。到家门口后,我对象会用酒精消毒液对我全身进行消毒。进门后所有衣服放入洗衣机,再用60度热水进行自我消毒——洗澡。自从开始防疫值班以来实行自我约束隔离,坚持与家人分餐,减少与家人孩子的接触,自己一个人在阁楼居住。

  繁忙的工作开始了,“两查三问三登记”这是济南市防疫指挥部统一制定标准。由于高速通行费的上调,进入莱芜市区的车辆,尤其是一些保障莱钢、泰钢、国电、华电正常生产的重型载货车辆,都选择从G341国道通行。我们既要保证不耽误企业生产又要防止有车辆“浑水摸鱼”,而且各个地市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车辆通行证,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往往真假难辨,这也增加了我们工作难度。这就要求我们随时掌握车辆通行政策,更好的履职尽责。随着近期中小企业复工数量的增多,G341检查站日均检查数量已经达到近600辆,可以说是“川流不息,车水马龙”。渴了矿泉水,饿了方便面。虽然食堂准备了饭菜可是却常常因为太忙,而错过了饭点。

  夜间值班最难忍受的是彻骨的寒冷,保暖衣、羽绒服、军大衣,依然挡不住春寒的料峭。长时间的坐着登记,到后半夜是双脚已经没有知觉。只有乘着车辆少时,起来跑两步,跺跺脚。这时候唯一能给我慰藉的,就是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日升又日落,日落又日升。每当交班后回家的路上,看着初升的太阳,从市区的高楼林立中升起。我胸中的自豪感由衷而生:“这个城市由我守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