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一线防疫看寨里】之:一心做“小事”的热心人

2020-02-13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尹潇)张玉祥,是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寨东村村民,也是莱芜市玉祥吊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更是一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做“小事”的热心人。

  大年三十当天,了解到村里要在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站后,张玉祥主动联系寨东村党支部书记刘桂勇,拿来隔离桩帮忙设置检查站,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460元的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多次捐献袖章、口罩、西瓜、桔子、汤圆等慰问物资价值400余元。同时,为了支持检查站的执勤工作,他充分发动公司内的员工参与检查站的义务执勤。“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影响,公司一直没有开工,知道检查站执勤人员不够,我立马就动员了吊装队里在家的年轻人,到我们村检查站去执勤。”张玉祥说。

 

  除了捐赠物资、义务执勤,张玉祥还帮助村里义务消毒。从2月10日开始,他每天都骑着农用三轮车,带着喷雾器为村内义务消毒。“大街上有大型的消毒车消毒,但是小街小巷的,大车进不来,我有这个机动喷雾器,在村里用正合适,很方便。加满一次消毒液,能在村里转两圈,一天得转上两次。”张玉祥说。

  村民群众纷纷为张玉祥点赞,“我们村的好同志,很感谢他的付出,多次给村里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小事”能显“大义”。我们身边有很多像张玉祥一样坚持做好“小事”,用自己的力量抗战在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