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空中课堂” 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2-12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鹏伟)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学生们正常学习,在延期开学期间,钢城区通过“空中课堂”给广大中小学生们输送知识给养,让学生们坐在家里,一样可以聆听老师的教诲,促进自身的不断成长。

  为确保“空中课堂”教学顺利开展,教育部门组织老师提前对中小学课程进行录制,安排专人对网上教学资源进行上传整合管理,对学校老师进行指导培训,确保他们能够熟悉“空中课堂”有关操作使用知识。学生们可以借助电脑、平板或手机等设备,通过钉钉平台或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收看教学视频资源。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钢城区各中小学校都制定了本校“空中课堂”的开展计划,学校向学生发放课程资源播放计划表,由各学科任课老师负责播放课程资源,并负责线上答疑。班主任老师组织协调,有效的促进了学生的在线学习。

  钢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每天对“空中课堂”开展情况进行调度,保证全区42所学校的25600余名中小学生能够借助“空中课堂”顺利学习,确保学生们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