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里辛街道:战“疫”纪实簿

2020-02-12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郑延) 2月11日,钢城区里辛街道茶峪子社区党支部委员陈茂和在茶香园社区防疫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者注意到,他随身携带一个写有“里辛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战‘疫’纪实簿”字样的本子。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这本战“疫”纪实簿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亮承诺、亮身份、亮担当”的一项创新举措。战“疫”纪实表上清晰地列出党员姓名、身份岗位、服务类型及服务时间 ,党员据实记录。同时,还对党员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要求广大党员带头劝导群众不聚餐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解决群众难题,稳定群众情绪、服从组织安排等。

  “疫情发生后,里辛街道党委率先在疫情防控点设立30个临时党支部,为的就是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带头作用。现在又创新党员战‘役’纪实簿,对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义务工作做出最真实的记载。战‘疫’纪实簿结合临时党支部设在一线、掌握第一手信息、工作调整灵活的特点,对党员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做出书面记录,既是党员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记录本’,也是个别不负责任党员的‘照妖镜’。”里辛街道党委副书记孟召伟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