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辛庄镇: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政企联手并肩战“疫”

2020-02-11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子学)员工体温监测、信息核对、防疫物品发放、办公场所消毒……2月10日,辛庄镇多家企业开启“复工模式”。在镇政府的统一调度、部署下,各企业多管齐下、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2

  为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辛庄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关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企业属地管控责任,全面统筹做好企业开工前报备标准审验及开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切实将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4

  为全面保障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辛庄镇成立了企业生产服务保障专班,工作人员通过登门拜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操作规范以及用工、生产原料、运输、资金等各方面需求,并根据“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集中组织一批企业、项目有序开工,全力抓好全镇工业经济稳增长。同时,党政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企业,逐企登门服务,重点向企业宣讲、解读最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提振发展信心。  

6

5

  对近期暂无复工意愿或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力争帮助其尽快复工,力争2月底前所有企业全部达到复工复产条件。截至2月10日,辛庄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6家,开工率22.2%。

8

7

 

3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