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雪野镇吕祖泉村“第一书记”:甘为先锋、扛起责任,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2020-02-09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雪野镇吕祖泉村第一书记张长浩主动请缨,放弃节假休息回到“第一书记”的工作岗位,带头筑起防疫“铜墙铁壁”,在疫情面前做最坚定的“逆行者”。

  为了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长浩与村两委共同商议,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村党组织--党小组--党员--群众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责任,层层压实,共同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面对疫情,全面做好本村防疫防控工作,避免外来病毒的侵入。严格制定防疫检查制度,在村口、乡村道路、垃圾堆放处和医学观察户等重点地带防控,设置24小时防疫检查岗。张长浩协助村两委做好人员排查、设卡检查、值班备勤等各项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劝离。

  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班子牵头,加强夜间巡逻和检查力度。带领党员严格执行返、入村人员登记制度,劝阻外村人员入村,及时发现、上报、处置异常问题,坚定不移严把防疫第一关口,确保全村秩序正常、防控工作有序。

  防疫期间,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同志张贴、悬挂宣传板和宣传条幅,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定时喷洒消毒剂,全天循环播放有关防疫防控工作宣传语音,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生活必需品,村干部非常关心我们,即使每天在家,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关怀,感受到党的温暖”……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加强与医学观察期人员的沟通,提供必要的服务、生活物资。

  为了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长浩带头积极捐款,活动共有党员和群众自愿参加,共募集资金1.5万余元,用于购置防疫物品,确保捐款专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吕祖泉村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