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牛泉镇30吨市场价约40万元的新鲜蔬菜驰援武汉

2020-02-05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 湖北武汉作为抗疫一线阵地,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当地菜篮子供给短缺造成的巨大压力情况,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通过相关机构与武汉对接后,爱心奉献30吨蔬菜,支援武汉硚口防疫一线,并肩共渡难关。

  2月5日下午,载着莱芜区人民深情厚谊的半挂车从牛泉镇缓缓驶出。这批蔬菜中包括财源蔬菜种植合作社、绿色田园党总支提供的10吨水果萝卜、5吨白菜;华兴鸡腿葱合作社提供的10吨芹菜、5吨鸡腿葱,市场价值近40万元。

  贺小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兆申说,“从电视新闻上看到武汉疫情严重,前方医护人员千方百计救治伤员,我们可以说是在后方,在做好村庄防疫的同时,尽些微薄之力,国难当头,捐出蔬菜奉献爱心。”据悉,贺小庄村是蔬菜种植专业村,种植基地1500亩,盛产土豆、大葱等,种类比较齐全。

  华兴鸡腿葱合作社种植采用有机蔬菜标准种植,不使用化肥、农药,人工除草。比如,芹菜口感干脆无渣。华兴鸡腿葱合作社理事长侯长华说,“莱芜鸡腿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辛辣味浓,通过这次捐助武汉,要让莱芜鸡腿葱和热干面在一起!”

  在当天装运过程中,共青团莱芜区委发动救援队、退伍军人等参加,他们成为志愿者中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