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城子坡派出所民警:防“疫”一线必有我

2020-02-04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魏书涛) “收到,十分钟内赶到。”2月2日21点,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城子坡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登利撂下电话,急匆匆赶往现场。因为有群众报警称,一外地人在辖区某村出入口不听劝阻,拒不说明身份,不配合防疫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尤其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落地!

  值班民警不‘卸甲’,防护装备随身戴。就在李登利带领值班民警火急火燎的到达指定位置时,却被告知该名男子已离开。于是,李登利又沿着该男子离开的方向,循线查找。

  “当时,我就一个想法,找到他、查实他。”凭着这股子执着劲,李登利在沿线往复查找,终于找到了这名重返村口的男子。在李登利强势前面,该男子完成了身份核查、体温检测、活动轨迹等一系列检查工作。

  “当确认王某是隔壁村民,只是酒醉欲借道返家时,我才放下心来。”李登利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他长舒了一口气说,虽然只是一场虚惊,但是排除了危险的可能,也是很轻松的。

  值班值守临机专断,对于李登利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既然是战士,就要有战士的样子。”李登利说,他的身份是民警,也是一名党员,必须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李登利这么说,也是这么做。从除夕到初十,从禁放烟花爆竹到抗疫防疫,李登利从来都是主动请缨,靠前作战,随时待命,敢打硬仗。疫情发生了十一天,他坚守了十一晚。他总被人说,不是在防疫一线上,就是在去防疫一线的路上。

  “老李,都年过半百了,别再这么拼了。”“老李,遇到险情,指导下我们怎么处理就行,何必每次都到场呢?”“血压高,还得过脑梗,多注意休息才是。”……每当听到同事的好言规劝,李登利都会笑着说是只在做本职工作,尽全力不辜负使命而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登利是一名军转干部,七年前结束了自己长达二十多年的服役生涯,在符合自主择业条件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从警,选择了与军人同宗同源的警察,因为身上的刚毅基因和为民情怀。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2020年的春节有些特殊。作为警医家庭,他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放弃家庭的团聚,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互相鼓励,故乡支持,演绎着“警察蓝”和“天使白”的美丽。

  记者手记: 

  从“藏蓝”和“白衣”的结合,到“军绿”向“藏蓝”的转换,岗位不同,使命相同。只有国安才有民安,有了大家才有小家。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医生不退,向坚守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城子坡民警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