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乡村助理员夫妻,在疫情防控中诠释大爱

2020-02-04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慧) 高大伟和王清华夫妻两人今年考上了苗山镇的乡村振兴助理员,一个在南文字村,一个在高上坡村,对夫妻两人来说,今年的春节过的格外特殊!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隔村相望,用自己的爱心坚守岗位,诠释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言的大爱。

  疫情发生后,两人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光,提前走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第一次见到王清华时,她衣袖上带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袖章在村路口值班,寒冷的冬天里显得格外耀眼。从村干部口中得知,王清华不仅提前到了岗位,而且每天一大早就来,正如她所说的现在走到了农村岗位上,作为乡村振兴助理员不仅要帮助村里脱贫致富奔小康,还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为这也是他们的初心!

  夫妻两人在坚守好岗位的同时,还为苗山镇捐助了60箱牛奶,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了夫妻两人的一份爱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大伟、王清华夫妻二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两人是夫妻,也是战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