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莱芜区雪野镇妇女撑起防疫工作半边天

2020-02-03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沙正源) 2月2日,农历大年初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为做好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防疫工作,保护好雪野镇人民的生命健康,雪野镇妇女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撑起防疫工作半边天。

  在严格部署的防疫工作中,村口值班是一项与时间斗争的任务。值班人员必须严防死守,禁止外来车辆进入辖区,以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除此之外,这项工作还要求24小时,每时每刻都要有人坚守。鲁地村党员毕美兰,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上午都到村口疫情检查站值班,党员孟祥珍今天上午接上了她的班。冬末的雪野湖畔,白昼气温逼近0℃,为了顺利值班,她们带着热水壶和干粮到疫情检查站,实实在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峪河南村李桂英,大年初一以来,每天都和村里的预备党员一起在疫情检查站值班,一直到晚上六七点。

  除了村口值班,在挨家挨户排查武汉回莱人员、村公告栏贴防疫明白纸、背着喷雾器在公共场所消毒、在高速路口劝返外地车辆等多项防疫工作中,都有雪野镇劳动妇女们的身影,她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战斗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