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方下镇爱心群众捐献物资支援一线

2020-02-03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李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也有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民众。与此同时,方下镇也涌现出了大批爱心人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多名群众前来捐赠当前急需的一次性口罩、储备物资等支援一线,在人人奉献的爱心中,一张共同抗击疫情的大网在慢慢铺开。

  2月2日上午,方下镇卢家庄村村民张坤义务为本村村民购买200余个防护口罩。随后,村干部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将口罩分发给值班人员及村民。提起捐赠口罩的初衷,张坤说,现在大家面临疫情,自己没有多想,口罩多了买不到,就只买到200来个,希望能为在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大家平安渡过疫情期。

  同日,方下镇店子村村民李国平为让村里一线值班人员预防病毒感染,他按照专家建议的药方,想法设法配齐中药十几副,免费送到村里。“看到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在一线执勤,守护大家的平安,疫情面前,保身边人健康,就是保自己健康,如果大伙儿都能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疫情肯定就会尽快得到控制”。李国平说道。李国平是店子村一名党员,他跟其他党员同志一样,也是党员包户中的一员,但是他还想做更多的事情,于是他才自己根据药方配齐了中药,给一线同志们送来。

  2月3日上午,方下镇蓝沟崖村孟亮自驾车来到蓝沟崖村值班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了1袋苹果、1箱果汁、2提桃酥、2箱骨汤面、2盒猴头酥、2提曲奇饼干。据悉,孟亮是蓝沟崖村村民,自己在外工作,是蓝沟崖村村的团支部书记,孟亮说,“你们身在一线防疫,我更不能袖手旁观,虽然我在外工作,但我作为村里的团支部书记、一位新时代青年,应该展现出我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他们一样的还有方下镇柳行沟村民亓斌向柳行沟村防控疫情值班组捐赠了13箱方便面;方下镇西龙口村村民亓鹏飞看到村口值班人员辛苦,为他们送去了2包瓜子、1袋茶叶,还有热水及爱心苹果;方下镇何家庄村村民李德荣为防控点值班人员,送来口罩,方便面。何家庄村个体老板何兰海,何众军身在城里,得知防控点值班人员昼夜值勤,特送来八宝粥2箱,方便面8箱等物品慰问一线人员。他们尽自己所能,为值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奉献自己的点滴小爱,汇聚成支援一线防疫人员的温暖力量。

  同样的,还有许多党员及村民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村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抵抗疫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有无数爱心人士和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