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点赞!农民导演自创三句半宣传防疫

2020-01-31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新型肺炎来势汹,病毒蔓延疫情重,老老少少齐动员,紧防控……勤洗手,常通风,垃圾不要胡乱扔,家居用品消消毒,讲卫生。封村封路禁往行,是为防止传疫情,过往人员要理解,别耍横……”1月29日,在抖音、腾讯视频、优酷等网络平台上,由蟠龙梆子剧团齐心创作的三句半《乡亲们教你防疫情》刚上线发布,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和转发。

  “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一直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钟南山院士及数千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奋战。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虽不能去一线帮忙,但可以发挥所长,创作文艺作品教育引导更多村民认识了解疫情。”导演韩克说。

  因为疫情防控形势紧张,这个作品是由蟠龙梆子农村团队优秀党员、德艺双馨老艺人、小传承人等成员,通过手机、微信沟通,在各自家中进行远程编排完成的。

  “疫情防控靠政府,更靠大家。希望在党和政府的科学防控下,我们国家能尽快打赢疫情攻坚战,也希望广大群众自觉行动起来,不外出,不聚会,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韩克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三句半钢城区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