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为重工项目如期落地开工 口镇杨家镇村全力以赴推进搬迁工作

2019-12-19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毕京慧) 近日,济南市与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合作及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山东重工正式落户莱芜区。为确保项目落地顺利,莱芜区加紧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济南市莱芜区口镇杨家镇村作为项目占地首批搬迁点,口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推进村民搬迁工作进行。截至12月19日,杨家镇村重工1期项目涉及的230户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

  为满足各种人群的不同需求,项目搬迁补偿政策包括货币补偿、还房2种方式,杨家镇村党支部书记潘宗景告诉记者,村民选择货币补偿和还房补偿的比例在6:4左右,“大部分老年人选择货币补偿,用3、40万在周围社区购买一栋小产权房,剩下的钱养老,还是非常合适的。而年轻人因考虑到育儿、生活等原因,多选择还房补偿。”潘宗景说。截至目前,已经有40余户村民入住邻村康盛家园社区。

  “现在看起来都是风平浪静,但刚开始遇到不理解政策的村民,是真的被指着鼻子骂!”潘宗景感概道。搬迁工作伊始,困难重重,为了推进工作进度、打破僵局,杨家镇村实施边测量、边腾空、边拆的方法,第一个拆的就是潘宗景的家。“刚开始在补偿、还房日期等政策不明确的时候,也不敢拆。我是村里的当家人,得为村民们负责。后来政策陆续公布,这颗心也算放下了。”他说。村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带头拆自家房子,下发明白纸、入户讲政策、解决群众困难……杨家镇村迅速打开了搬迁工作的局面。

  下一步,杨家镇将在继续进行地面清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群众民生工作,积极协调、确保村民都有稳定住所,为重工项目落地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杨家镇搬迁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