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快来尝鲜!草莓香又甜 采摘正当时

2019-12-06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初冬时节,万木凋零,在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草莓大棚里,却是别样的景象:绿叶、白花、红果,绿油油地枝叶中间散落着点点鲜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12月6日,记者来到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了解到,目前草莓逐渐进入成熟期,近期已经上市,元旦前后将批量上市,进入销售高峰。

  走进八大庄草莓采摘园的大棚,一阵清甜的草莓香气扑鼻而来,种植户刘加才表示,今年一共种了4个棚,每个棚大概1亩地,种植过程中不使用激素肥,全部使用牛粪、鸡粪等有机肥,真正做到绿色生产。近年来, 八大庄草莓采摘园响应棋山管委会的号召,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草莓不直接到市场销售,全部采取自助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草莓用的是从日本引进的‘甜宝’苗,色泽鲜艳、酸甜适中、果肉多汁,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刘加才笑着说。

  香甜的草莓吸引了众多采摘者,正在采摘的游客邵群说:“听说八大庄的草莓熟了,特地过来采摘,草莓特别好吃,每年都会来几次。这次来还想跟老板要2棵苗,回家自己种一下。”

  八大庄村草莓棚的不远处,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的荷塘月色草莓采摘园也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为了方便游客带走,采摘园还推出盆栽草莓,“我们的草莓品种以‘妙七’为主,特点是个大、口感好。推出的盆栽草莓放在阳台上就能成活,很受游客喜爱。” 荷塘月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草莓种植技术管理员李现奎说。据悉,盆栽草莓价格在20-30元左右,去年栽种的600余棵盆栽全部销售一空,今年又栽种了近1000余棵,应对即将到来的草莓采摘旺季。

  近年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围绕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走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培植发展了八大庄草莓、康源葡萄、仙人桥火龙果等一批观光采摘园,形成了以旅游带农业,以农业促旅游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围绕打造济南市乡村旅游集聚片区,结合“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思路,在重点规划建设3万亩、涉及十几个村的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的同时,继续培植发展一批采摘园区,努力把棋山打造成为济南南部旅游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