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寒冬里的暖心人——钢城分局西冶派出所创满意一直在行动

2019-12-06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展恩菊) “是西冶派出所吗?我们小区好多业主打电话给我们说有很多自称派出所的人敲门,是你们吗?”小区物业的阿姨打电话到派出所询问。“是的阿姨,我们现在在开展民警大走访活动,上门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可以告诉业主不要担心,业主们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好的。”

  近期,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西冶派出所在开展民警大走访活动中可没少吃群众的“闭门羹”,民警反而很高兴,这说明我们平时的防范宣传工作没有白做。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警察蜀黍们做了哪些暖心的工作呢?

  深入民众,听取民意。自创满意工作开展以来,西冶派出所就组织民警深入市场、超市、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听取民意,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现场解答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现行的户籍政策,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征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各类宣传进社区,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民警们多次进入了辖区各个小区、学校、场所进行冬季防盗、防抢、防诈骗、防“非吸”等宣传活动,通过具体案例向群众生动讲解各类案件的时间特点、作案手法以及预防方法。“小伙子,你们讲的太好了,我们年纪大了,就怕上当受骗,你们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一位赶早市的大妈拉着民警的手高兴的说。通过宣传,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向人民汇报,让群众放心。在大走访活动期间,西冶派出所邀请村警务助理、社区网格员来所参加警民恳谈会,向群众代表汇报了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听取了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商议了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的办法。派出所负责人深入社区、村居、单位,与各单位负责人沟通了解派出所工作的不足,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有了目标和依据。

  开放警营,加强警校共建。活动期间,邀请辖区学校的学生老师代表参加派出所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走进“神秘警营”感受警营文化。“警察叔叔的装备太酷了,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长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也为建立警校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巡逻,站好平安岗。自活动开展以来西冶派出所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相结合的形式提高街面见警率,警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值班民警与警务助理相配合的巡逻方式进行巡逻,有效预防震慑和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场所行业大检查,预防冬季安全事故。 针对冬季安全事故的发案特点,西冶派出所结合历年火灾事故、非生产安全事故、盗窃案件、电信诈骗等案件事故,精心收集各类防范常识,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商户、居民家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消防安全检查。

  “灭火器会用吗?”“你们的液化气罐在什么地方?”民警走进饭店、火锅店等餐饮类场所,对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场所内有无违规使用明火现象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灭火器放置是否合理、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安全通道标志是否符合规定等。同时民警向场所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自“创满意八大主题行动”开展以来,西冶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大走访工作落到实处,深入群众听民意,扎实整改创满意,真正把我们公安机关的工作和成效让群众知晓,向辖区群众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