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寒冬里的幸福暖——记莱芜区高庄街道北王庄村“学生驿站”

2019-12-05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董利霞 亓佳)凌晨5点半,寒风凛冽,室外温度零下6度,在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北王庄村的文化广场“学生驿站”小屋里,灯已经亮起,空调也已经打开,前来等车上学的学生正小屋里等车。

  据悉,“爱心驿站”小屋有6平米左右,室内干净整洁,有空调,还有一个供大家休息的长椅,小屋里的空调到5点会自动打开,还有热水供应。“以前等校车的时候冬天特别冷,特别是下雨天浑身都能凉透,到教室里都暖和不过来,现在村里建了这个‘学生驿站’,真是太好了。” 北王庄村学生说。

  “我们这个小屋是11月底建成的,作为上次大学生民意调查的延续,就村民提出的冬天中小学生早上候车天黑、冷、下雨下雪等问题,我们村两委研究,让学生有个挡寒避雨的地方,建了这个学生驿站。”北王庄村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无小事,小事连民心。北王庄村用心用力利民兴民,通过改善村民生活的一件一件、一桩桩实事,使百姓有了着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