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散文学会茶业口镇分会暨莱芜区首元齐鲁长城文化研究院茶业口镇分院挂牌成立

2019-12-01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王新宇)12月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茶业口镇分会暨济南市莱芜区首元齐鲁长城文化研究院茶业口镇分院挂牌仪式在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文化研究中心举行。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莱芜区散文学会、莱芜首元齐鲁长城文化研究院相关人员,茶业口镇相关同志及部分写作爱好者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莱芜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莱芜区散文学会茶业口镇分会的成立,必定会提升茶业口镇文友们的文学创作积极性和提高文学创作水平,多出文学人才,多出精品力作,创作出接地气、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学作品,为茶业口镇乃至莱芜区的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莱芜区文旅局有关领导在讲话中说,济南市莱芜首元齐鲁长城文化研究院茶业口分院的成立,是茶业口镇历史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推动境内遗址以及文化传说等资源的保护、开发、传承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茶业口镇分院以今天的挂牌成立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茶业口镇境内齐长城遗址的保护、挖掘、研究和开发等工作,与当今的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相得益彰,共同提高。

  据了解,莱芜区散文学会茶业口镇分会和济南市莱芜首元齐鲁长城文化研究院茶业口分院是莱芜区首家镇级分会(分院),两个基地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莱芜区文化研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来到位于茶业口镇上王庄村的孟姜女博物馆参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孟姜女凄美、忠贞爱情故事”的文化资料及有关实物。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探讨小戏创作的题材与灵感。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理事、莱芜区散文学会副会长王晓瑜说:“茶业口镇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深深扎根这片沃土,在长城文化研究院和莱芜散文学会创作基地挂牌之际,我有幸被邀请参与活动,非常高兴。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深刻挖掘多姿多彩的文化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培根铸魂,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得到传承与弘扬!”

  “两个挂牌基地的诞生,对茶业口镇乡村振兴大业中文化振兴乡村必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将进一步叫响“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口号,打造“美丽茶业,休闲田园”的文化旅游名镇,奏响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乐章。”茶业口镇负责人说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