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辛庄镇:整治户外广告 提升城镇“颜值”

2019-11-30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 “原来随处可见的小广告、杂乱无章的广告牌都不见了。现在出门到处都是清清亮亮的,看着就舒心。”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居民李大娘说。

  今年以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辛庄镇违规广告、“一店多招”、墙面油漆广告等进行清理。根据相关安排,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地区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城镇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 巡查监管和执法,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等重点地区周边违法户外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整治。

  辛庄镇城管执法中队细化人员、区域、责任,落实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加大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力度,每天出动5人次,发现有违规广告牌及时通知责任人自行拆除,对无法自行拆除的大型广告牌组织专人进行协助清理。截至目前,辛庄镇共拆除违规牌匾216处,条幅32处。

  “近期,我们根据新发布的《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中,对户外落地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整治。” 辛庄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辛庄镇从颜苗路出发,依法取缔全部落地广告牌,并按照“统一位置、统一尺寸、统一材质,统一审批”的四统一原则,统一制作了40余块墙体广告,近期内将安装完成。

  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常抓不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执法队加强日常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无审批影响市容、遮挡交通视线的户外广告招牌和设施进行及时整治,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辛庄镇城管执法队落实长效管理的各项措施,巩固户外广告牌的整治效果,提升城镇环境容貌管理水平,继续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镇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