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辛庄镇:持续强化道路清扫保洁 有效净化美化城镇环境

2019-11-3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 随着天气转冷,辛庄镇道路两侧的绿化树迎来落叶期。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牟王城路上每隔不远就会看见身穿橘红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用扫帚配合专用编织袋,正在快速将树叶收集起来装入大编织袋里,整齐地堆放在指定地点等待垃圾清运车统一清运。

  “现在比平时的工作量增加了三倍,每天能清理出10多袋落叶。”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魏峰允说,“现在正是树叶大量开始落的时候,遇上刮风,树叶就像雪花一样满天飞,清理起来很费劲.一上午扫了3遍了,这是第4遍。”

  市民薛大娘说:“这个街每天都很干净,保洁员整天都在这来回检查,有一点纸屑、落叶他们都不放过。”

  为配合环卫工人的清扫工作和减低道路扬尘,辛庄镇出动洒水车每日在主要道路洒水。洒水工人谢志强说:“现在天气转冷,气温降低,怕道路结冰,道路行车不安全,洒水的次数变少了。现在主要是中午温度高,车辆、行人少的时候对道路洒水,降低扬尘。”

  辛庄镇政府为保障道路清洁工作有序推进,在加大清扫保洁频率的同时,加大清运力度,强化落叶区域清扫保洁质量的巡查次数,确保落叶不积存,不滞留,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