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方下镇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镇长带队现场督导

2019-11-21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慧)11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人居环境督导组由镇长吕华带队,各社区包社区领导、社区书记参加,对沈家岭、王方下、安台子、谷家台、方北、鹿家堂、李家义、王家义、梁家庄、乔家义、许小洼、何官庄、石桥子、大辛庄、冶河等15个村进行了现场督导,通过现场查看及支部书记汇报工作的形式,检验各村一周以来行动落实情况,督促各村直面问题,加速推进,确保全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拓展。

  下午1点,参加人员从镇政府统一乘车出发,每到一村,各村支部书记均向督导组详细汇报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发动群众的情况及存在问题。通过督导发现目前村庄清理任务量还很大,整治标准还不高,发动群众还不够,各村一定要针对存在问题,抓紧推进整治。

  吕华强调,工作只要抓、只要干,就能干好,要多上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村庄内外垃圾、杂物等继续大力度清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理任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实干、苦干,贯彻落实到位的村,各村要向这些村学习,提高整治标准,各村要做好村庄整治方案,做到心里有数,目标明确,村内垃圾杂物清理要彻底,不留死角死面;对于基础较弱的村,要抓两头带中间,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清理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好不好,就是要看有没有发动群众参与。各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人的作用,定思路、想办法,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下一步的环卫一体化管理上,制定长效机制,制定具体有效的措施办法,用心想办法,保持好人居环境治理成果,绝对不能再反弹,把方下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