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国庆、重阳双节至 羊里镇举行“九九老人节”退休机关干部座谈会

2019-10-05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姜南)10月5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举行“九九老人节”退休机关干部座谈会,并邀请羊里镇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实地参观了在建敬老院、嬴秦文化馆、九羊集团厂区、留村集中居住区、九羊大道、东土屋村等地。38位“老干部”再次踏上“故土”,感受羊里镇近年的发展变化。

  在敬老院,敬老院院长孙慎伟介绍到,新建居住楼投资600余万元,建成后整个敬老院将具备容纳120名老人的能力,基本可满足全镇五保老人的居住需求。

  在嬴秦文化馆,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解羊里的悠久历史,感受是羊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在九羊园区,九羊集团副总经理边荣敬对建设中的“双超项目”(超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做了介绍。他讲到,此项目将于2020年投产发电,届时将摆脱汽拖电发电方法,更环保、发电量更高、利润更可观。

  留村居住区项目管理部吕书豪介绍,居住区规划面积约32万平方米,占地132.29亩,现投入建设一标段7号、11号楼;二标段8号、10号楼;三标段12号、13号、16号楼主体均已完成,正进行后期配套设施建设。

  羊里镇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九羊大道基本情况。九羊大道修建于2007年,全长约7公里,2018年投资800余万元铺设沥青,并由九羊集团投资安设路灯。后来,镇政府又投资200余万元更换两侧路沿石,打造高标准的农村道路。相关负责人还对羊里镇道路绿化、升级改造等情况做了简介。

 

  随后,老干部们在东土屋村礼堂观看羊里宣传片《印象羊里七十年》,并举行“圆桌会议”。会上从11234工作思路讲起,从“抓住基层党建一个关键,突出信访维稳一个重点,抓好钢铁和农产品储藏加工业两大产业,抓好机关干部、农村干部、党员三支队伍,做好文化旅游、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四项重点工作”入手,对羊里镇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退休干部张承峰分享了自己在羊里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故事,感叹羊里近几年的变化。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羊里镇发展变化巨大,对镇政府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许。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