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棋山之巅看阅兵 红歌唱响祖国生日

2019-10-01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讯(记者 吕胜男)10月1日,普天同庆,举国欢腾。在美丽的棋山之巅,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与当地群众、四方游客相聚一堂,同看阅兵,共唱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午,棋山山顶广场上早早地聚满了游客和村民,在国旗墙前合影“打卡”,为祖国祝福;与此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正通过大屏在棋山之巅播放,庄严雄伟的阅兵让过往游客纷纷驻步,人们或站或坐,共同观看了阅兵式。当一队队威武雄壮的军人队列接受检阅,围观人群自发挥动手中的国旗,为祖国的强大欢呼鼓掌。“这次来棋山太值了,本来以为十一当天出来玩会错过阅兵式,没想到在这里既欣赏美景又尝到美食,还满足了看阅兵的愿望!”游客王大哥激动地说。

  据悉,棋山索道公司和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精心谋划、积极组织。不仅在棋山之巅设置国旗墙、设立国庆阅兵集中收看点,还组织了红歌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以及锣鼓、萨克斯和小提琴展演,热情歌颂伟大祖国,向伟大祖国70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集中观看阅兵式后,激动地心情难以平复,在棋山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围观观众手拿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四面八方走来、围在一起,挥动国旗,高声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棋山索道负责人李谨娟说:“今天国庆节恰逢祖国70华诞,为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富有爱国主题意义的国庆节,我们在保障各项安全和服务措施的前提下,与棋山管委会合作,让游客在游览棋山美景的同时,可以在山顶观看阅兵式,共同唱响经典红歌,同时推出军人和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索道活动,通过带有国庆主题特色的各类活动,来让游客共同祝福祖国70岁生日,让广大游客棋山之行不仅舒心快乐,又富有了主题教育”。

  游客亓岩松说:“今天是国庆小长假,我带着一家人到棋山游玩,看到棋山山顶设置了观看阅兵式的地方,让我们既游览了棋山的美丽景色,又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伟大祖国70岁华诞之时,我们站在棋山之巅,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我们将紧紧抓住区划调整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难得机遇,谋划好、规划好、推动好棋山的发展,把棋山建设的越来越好”。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副书记亓学富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