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茶业口镇开展“观阅兵 强党性 铭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01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闫炳玉 刘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各支部开展“观阅兵 强党性 铭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升国旗、唱国歌,观看庆祝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10月1日清早,茶业口镇西嵬石村全体党员就在支部书记陈华的带领下,开展了“干干净净迎国庆”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走上街头清扫卫生,共同迎接国庆庆典的到来。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支部都有意识的把“主题”和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越来越多的场合都能见到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不论年纪大小、身体强弱,都力所能及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规定动作不走样”。上午八点开始,各支部陆续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的规定动作,增强了组织生活政治性、仪式感,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站位,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同时,在全体党员参与的基础上,各支部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代表参与,为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

  “歌唱祖国有回响。: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三课“歌唱祖国”》,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党员爱国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支部确保集中收看庆祝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和开拓奋进的斗志。70年前,中国人民历经磨难,军民团结,顽强不屈,英勇无畏,坚决维护了民族的独立和尊严、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谱写出令世代中华儿女永远传颂的光辉篇章。国家隆重而庄严地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目的在于倡导全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永远铭记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永远铭记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强大了,中华民族才能永远结束遭受凌辱、任人宰割的苦难历史,才能扬眉吐气、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居民、示范引领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凸显,推动实现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