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羊里镇开展“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2019-09-30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明娟 倪红霞) 9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卫计办、卫生院联合在“羊里镇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门前举办“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两条关于倡导高效避孕,保护妇女身心健康的宣传条幅,摆放了咨询台、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工作人员耐心向育龄群众讲解国家免费提供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政策、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避孕药具种类、领取途径和发放网点等信息。广泛宣传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包括常用避孕方法及特点,高效避孕方法。讲解人工流产对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存在的损害,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现场发放优生优育、安全避孕宣传资料3种180多份,发放避孕套65盒。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避孕药具避孕常识的了解,增强了她们的避孕意识,提高安全避孕率,促进育龄人群的生殖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