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颜庄镇:多年老集市实现大“变身”

2019-09-03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验货台集是一个多年的老集市,每逢开集当天,都有大量群众前来赶集购物,许多商贩也都早早来到市场摆摊设点,热闹非凡。作为附近主要的集贸市场,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商家和流动摊点,各种车辆随意停放、小商贩们占道经营、乱搭乱摆,使得本就挺宽的一条国道硬生生挤成了“乡间小路”。

  近日,记者来到了验货台的集市上,只见集市上各摊点整齐划一,往常乱摆摊、乱停车的现象没了,违法建筑也拆除了,“道路变宽了,俺们这心里也不堵了。”市民吴茂磊说,“在之前根本没法走,摊都摆到路中间去了,硬生生的占了一个车道。”

  为了有效解决占道经营的问题,颜庄镇联合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强化对这一区域的管理,做到疏堵结合,禁止商贩在人行道摆摊设点,禁止流动车辆在公路边停靠售卖物品。同时,扩大市场经营场所,规范流动商贩全部到市场内经营,并划定车辆停放区域,让车辆在就近场所停放,确保了商贩的正常经营,也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颜庄镇组织执法中队、片区负责人,以及验货台村两委,每天对该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执法和巡查,每逢验货台集,值班人员每天早上四点就赶到市场,彻底杜绝了集贸市场附近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现象。

  在工作中,管理人员还不间断的对市场进行巡逻,并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商贩们遵守管理,入市经营的良好习惯,保证市场规范稳定运行。经过一系列疏堵结合的举措,成效明显,目前,这里没有了车堵人吵、满地垃圾的现象,摊贩相处和睦,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