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莱城工业区(口镇)出好“三张牌”严打黑恶势力

2019-07-08 10:1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好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莱芜区莱城工业区(口镇)坚持“准快严”,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再深入。

  打好“准”字牌,实现摸排网络全覆盖。深入开展巡查摸底工作,以100户为基本单位,将全镇划分为276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网格员、两名协管员,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摸排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特别是针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和盗采砂石资源等黑恶、霸痞势力,通过电话、12345热线、来访、举报等渠道,组织国土、城建、公安等有关单位深入进行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摸排涉恶线索30条,查结24条,正查6条。

  打好“快”字牌,实现除恶务尽全过程。及时摸排线索,组织公安、法庭、司法等有关部门进行梳理分析,并加快案件办理,对于疑难案件,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破案率,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破获涉黑恶案件9起,协助逮捕涉恶人员3人,打掉涉恶团伙3个,打击处理12人。

  打好“严”字牌,实现综合治理全方位。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高压治理。集中拆除整治15个村63处非法开采河沙的不法行为,目前全部得到取缔复垦;对辖区内的投资公司、民间借贷进行排查,规范整顿金融投资公司3家;集中清理乱搭乱建3万余平方米,清理乱栽乱种树木800余万株;制止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违法行为2起。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7-08/2019070800045.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