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方下镇:坚定不移 拆违拆临再掀新热潮

2019-06-19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慧) 近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作业声响,方下镇拆违拆临工作掀起了第二次高潮。自全区拆违拆临工作部署以来,方下镇迅速反应,在群众自拆的基础上,先后组织12次集中助拆行动,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拆违拆临行动。目前,方下镇已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总任务的50.3%。

  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发动53个村全面拆除违法建筑。方下镇重点对老泰莱路、方寨路两侧和各村街巷两侧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摸底排查违法建筑80余处,拆除面积32500平方米。

  实行分线作战,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重点区域进行拆除。方下镇成立了以刘前锋、张淑亮两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先难后易、先公后私,先动“背景户”、先啃“硬骨头”等原则,集中突破、以点带面,带动了全镇拆违拆临工作深入推进。剑指涉公违建先啃“硬骨头”。在拆违拆临行动中,坚持刀刃向内,向违建公房、向党员干部违建亮剑。紧盯显著位置拔掉“硬钉子”。对辖区内位置显著、规模较大的违建进行重点突击、率先拆除。聚焦社情民意解决“老大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集中行动,彻底解决违建扰民问题,得到群众点赞。先后拆除违章建筑32处,拆除面积21500平方米。分片区作战,把任务压实到五个社区,由包社区领导带队拆除。五个社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已自发拆除违建97000平方米。

  接下来领导小组将带队进驻方下社区,逐村开展拆违拆临工作,并对兰沟崖、许小洼等村开展“回头看”,确保应拆尽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