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茶业口镇到章丘区考察参观学习

2019-06-06 1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6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阳)近日,茶业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各社区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于6月5日、6月6日分两批到章丘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考察。进一步提升茶业口镇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水平,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同时活化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学习团队首先来到白云湖街道章历村。该村通过发展浅水白莲藕养殖、大白鹅养殖、白云湖旅游“三白“产业,积极拓展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产增收,从而实现乡村振兴。随后,学习团队又来到绣惠街道施家崖村,学习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的宝贵经验。该村支部书记张恒起在向学习团队介绍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经验做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由村集体投资建设的幸福院,每天免费为村内70岁以上老人提供两顿饭,惠民于实际,狠抓党员量化考核持之以恒抓班子建队伍,把基层战斗堡垒在村集体事业发展上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真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动力。在相公庄街道桑园村,该村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创新管理吸引了学习团队成员们。接着到达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学习团队成员们认真参观着成果展示,学习着先进经验和做法

  下午的参观活动中,学习团队来到官庄街道吴家庄村,花卉、中草药种植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学习成员们关注,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为茶业口镇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条打造上开辟了新思路。在文祖街道青野村,学习团队看到该村深入挖掘地方传统“五音戏”,体验文化振兴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最后一站,学习团队来到文祖街道石子口村,学习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管理上可借鉴的地方,认真听取该村经验介绍,实地感受石子口村的工作.

  学习参观结束以后,学习团队立刻召开经验交流会,带队领导针对自己分管领域以及农村工作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工作开展思路,实实在在的把学习结果消化掉、吸收好,成为茶业工作的助推剂。此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大延伸活动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